洋山芋🐰🐧

All for RED VELVET
D💗Y

After 3

画家🐻✖️芭蕾舞演员🐰

       裴珠泫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准确的来说,裴珠泫回到了姜涩琪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在听到门锁转动的那一刻,姜涩琪就知道她回来了,但她没有动身去迎接,因为这样好像显得自己很在意她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裴珠泫没有来找姜涩琪,她进了浴室,一间不过几平米的,黑暗的狭小的浴室。

        雨季了,浴室那扇小窗只透出堪堪微弱的路灯,雨水敲打窗外落叶的声音在深夜格外清晰,一下一下,敲打在抽动的心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姜涩琪没有睡,虽然晚睡是她的习惯,但这次却有了别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 半小时后,裴珠泫敲响了画室的门,想要转开门把的手在片刻迟疑后悬在空中,最终她走到客厅等待房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来看看我的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的,我不会种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裴珠泫抬眼看着她,沉默了一阵,眼底蒙上一层雾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花而已,枯了再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姜涩琪没有被别人安慰过,她也不会安慰人,只能故作镇定去拿茶几上已经空了许久的纸巾盒,却不想裴珠泫就这么直直撞进了自己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裴珠泫将头靠在姜涩琪肩头,姜涩琪顿了顿,轻叹了口气,将她圈在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都没有说话,就这么静静的抱着,感受着对方依然跳动的心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裴珠泫回到了舞蹈房,先前的疲惫褪去了些许,因为姜涩琪昨晚告诉她,她是很厉害的舞者,她想看她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忘了裴珠泫说过不让她来看她跳舞。

        裴珠泫为此感到开心,姜涩琪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买了新的洋桔梗,种在陈旧的土壤中,这几天长势颇好,姜涩琪也默默给她在露台上誊出了更大的一块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过的很快,不过转眼间,裴珠泫就迎来了考核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在那个夜晚从姜涩琪笨拙的安慰中找回一些自信,踮起的脚尖终于不再颤抖,连带着姜涩琪的那份执着一起,她跳出了最好的一支舞。

        伴奏戛然而止的那一刻,聚光灯落在她身上,现场寂静了一刻,随后爆发出掌声,尘埃落定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幕时,她飞速扫视过观众席,除了考核的人员和选手以外别无他人,姜涩琪还是没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那么死脑筋啊?考核也是舞台啊,为什么一定要等到公演呢?被掌声和聚光灯包围的裴珠泫心中仍然缺了一块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姜涩琪的的确确认真地纠结过,去或者不去,在她眼中是踏足了底线的问题。然而姜涩琪从未想过,当她的神明踮起脚尖去触碰太阳,迎接她的不是光辉,而是从此坠入无尽的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 难得的放晴顷刻间被阴云遮挡,细密的雨丝落在裴珠泫发颤的身躯上,枯燥的发尾落下一滴一滴的血红的水珠,遮住她模糊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等她再度醒来,已经回到了那间熟悉的卧室。

      “醒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全身的骨头像是要散架一般,头也疼的发昏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姜涩琪愣了愣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不记得了?”

       裴珠泫撑着身子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最近练舞太累了,我看外面下大雨,想着你没带伞就去接你,我看到你的时候……你就晕在那个巷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不可否认,听到姜涩琪关心自己,裴珠泫心里是开心的,但总觉得脑袋里缺了一段什么,这样奇怪的感觉让她开心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裴珠泫好像不记得了,那个下着雨的夜晚似乎不曾在她的脑海中存在过,姜涩琪试探过很多次,最终得出了这样的结论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……这样对她也好吧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裴珠泫对姜涩琪说她选上了首席,那一刻她眼里的星星像是要溢出来一般,姜涩琪很诧异,但她不敢戳破这个美丽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 此后的每一天,裴珠泫都背着一个帆布包出门练舞,她对姜涩琪说原本的舞室人满了,她自己找了个安静的地方练舞,姜涩琪曾问过她地点,但她只是笑笑,说这是只有她自己知道的秘密基地。

        姜涩琪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,这次不再是因为自己那愚蠢的原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-TBC-

评论(5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